科学疫情防控,寻旺二中科技馆在行动


  资讯时间:2020-02-20 12:07   作者:贵港市桂平市寻旺乡第二初级中学 吴运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桂平市政府高度重视,桂平市教育局非常关心疫情,韦相炎局长、郑永容副局长、蒋伟璋信访股主任亲身带队来到寻旺二中检查防控疫情工作与在线教学工作。寻旺二中全体师生更加坚定信心战胜疫情,同舟共济保家园。

     一.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疫情防控,成立防控小组领导

寻旺二中农村科技馆根据疫情情况做了快速响应,很快制定《寻旺二中农村科技馆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启动防控紧急机制,成立防控小组,召开防控会议。以学校第一责任人陈金校长为组长,责任到位,严格执行科技馆的卫生消毒工作,参观人员健康排查登记,强化风险意识,最终暂停开放科技馆,坚决执行政府的命令。

     二.坚守科技宣传,持续有效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宣传

寻旺二中农村科技馆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张贴科普资料专栏的办法,每日关心疫情的实时状态和有效的科技应对方法,让每个人能减少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恐惧心理,更科学地了解病毒。及时整理最新情况的权威发布,在微信公众号及QQ进行科学宣传推广。并要求学校和科技馆进行转发传播,让更多人能知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是可控、可防、可治,帮助全社会学习应对疫情的科学方法和科学态度,实事求是的精神面对疫情,而不是惊惶失措。同时每天在室外电子屏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让更多市民学习疫情防控知识。

     三. 严抓防控各个环节,详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寻旺二中农村科技馆加强科技馆全方位进行消毒作业,包括科技仪器的消毒工作,对场馆每天都进行卫生不漏死角进行大排查、大整治,确保场馆环境干净整洁。坚持来馆人员登记测体温制度,对闭馆要向外界说明情况,同时结合实际工作需要,科技馆辅导人员做好值班轮值工作,坚守工作岗位,严守工作纪律,发现异常情况及时汇报。

     四.坚守教育岗位,参与防控排查前沿

防疫人人参与、人人有责,我们靠前挺身而出,发扬中华民族优良作风。寻旺二中科技辅导员与防控志愿者一起到乡村进行疫情摸排工作,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科普知识,详细讲解。倡导村民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常打开窗通风透气。提高村民自我保护意识,帮助他们树立对待疫情的防控能力和科学态度。

     五.全校师生共同参与捐款,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寻旺二中科技辅导人员始终站在疫情防控的科普的第一线,用科学事实说话,不信谣、不传谣,向社会科普疫情防控知识,传播积极的乐观的人生态度,有科学信仰。在相关防控物资十分紧缺,没有足够的物资时,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抗击疫情,希望同行”捐赠活动,奉献爱心,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老师、学生、家长纷纷响应,捐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爱心,短短不到两天就募捐了39397.52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六.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根据上级部门通知,延迟开学时间,学校以考研组、备课组为团队,根据各学科特点,设计在家学习指导策略,指导学生完成自主作业,提升在家学习效率。学校根据不同学科的特点指导学生开展自学和网上学习。引导家长配合老师的方式把每一项学习任务进行落实,做到“停课不停学”。

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寻旺二中科技馆全体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夺取最终胜利贡献科技馆的力量。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