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进万家 惠及你我他——记下马关中学开展“科普志愿者在行”活动—转自宁夏同心县下马关中学

编者按:宁夏同心县下马关中学于2017年接受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建立中学科技馆。中学科技馆的建立在学校营造了浓厚的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氛围,学生们经常活跃在中学科技馆的教室内外,开展了多种多样的科普实践活动,科学兴趣和科学素养不断提升。在校方的重视和推动下,良好的科普效应还进一步辐射到了周边群众、社区。以下记录的就是今年7月该校学生给周边群众送去的一场利民惠民的科普志愿活动。

1.png

2018年7月6日下马关中学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在学校门口开展“科普志愿者在行动”活动。活动以设立咨询台、发放各类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进行了关于文明公约、政策宣传、安全知识、健康知识、环保知识等科普宣传,帮助乡镇群众掌握节约、健康、环保等方面的知识,并对群众提出的生活、社会生产方面的一些疑惑进行科学解答,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达300余份。

2.png

活动持续了约一个半小时,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前来参加。人们接到宣传资料后,认真了解,不时发问,现场气氛活跃而积极。同学们也在这一过程中增加了胆量,锻炼了沟通和交往能力,加强了个人社会责任感。不少群众纷纷表示,这种活动的举办不但让大家学到了有用的常识,了解了科技,还能帮助培养一些良好的生活习惯,有益健康。这也正是 “科普进万家,惠及你我他”之初衷。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