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定县2018年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在香水中学成功举办——转自云南省武定县香水中学

武定县香水中学位于美丽的狮子山脚下,县城东方狮山大道东延长线上。几年来,学校狠抓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深化师生主体责任意识,在科研兴校,优生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21.png

香水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于2017年12月建成投入使用,让农村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体验到奇特的科技现象,享受科技带来的魅力,有效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也为科技辅导员参观学习、动手操作和亲身体验提供了便利条件。

为了进一步增强中小学科技辅导员的辅导水平, 2018年5月21、22日,为期2天的武定县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在香水中学成功举办。来自全县11个乡镇29所中小学的64名科技辅导员参加了培训。


22.png   

    本次培训班由武定县教育局、武定县科协主办,武定县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承办,旨在全面推进素质教育,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更好地提升我县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的能力,更新教育理念,拓展工作思路,有效提升学生的科学素质;推进全县青少年科技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促进教育资源均衡化。为了确保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的职能,活动中心提前编印好《武定县2018年中小学科技辅导员培训指南》,报到时发给每个辅导员,还与有关单位部门积极协调、精心筹备,为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3.png

22日上午,培训会在香水中学观课室开班。武定县教育局教育股股长许嘉芬致辞,县科协学会股张冉婕股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布置下一步工作;县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冯华主持本次培训并作了重要讲话,并对武定县第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州级获奖教师进行颁奖和组织合影。香水中学、民族中学、田心中学、县幼儿园、田心小学、插甸小学的科技辅导员分别交流了本校指导学生科技创新的先进经验。

下午,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深专家李跃,对参加培训的科技辅导员进行培训。

李跃系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资深专家,历任云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评委、监委,中学高级教师,原云南省青少年科技中心副主任,现云南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从事青少年科技教育工作30年,指导的研究课题多次获得全国、省级一、二、三等奖。

李跃作了《创新大赛内容、方法、选题、组织、课题研究方法》专题讲座,通过多媒体展示,深入浅出地讲授了中小学校创新大赛内容、方法、选题、组织、课题研究方法。参训辅导员积极参与培训互动,大胆发表见解,收获良多,受益匪浅。

讲座结束后,参训辅导员参观了香水中学科技馆。辅导员现场考察了科技馆的20件科技展品,了解各展品的基本科学原理以及在生产和生活中的运用,并亲自动手实际操作和体验,提升了科技辅导员的创新实践能力

4.png

参训的中小学科技辅导员通过交流,一致表示,这样的培训针对性强,让他们体验到科技的强大作用,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不仅增长了知识,也深感自身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回校后向校领导汇报好培训工作,积极组织、报送第34届中小学生科技创新作品参加比赛,并把此次培训学到的科技知识,运用到教育教学之中,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做出贡献。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