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基金会 共建书香校园

      2019年3月11日,新学期伊始,我校2000多名师生收到了慕心已久的精神食粮——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的176册科普图书。4月,我校又收到50本文博类图书。此次受赠的图书,合计21185.5元,有73%的图书是专门为低年级学生精心挑选的,十分适合孩子们阅读,为我校营造书香校园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1.jpg

      闻着墨香,看着一本本崭新的、各式各样的图书,心中满是感激。

2.jpg

人的一生都离不开读书学习,书是人类智慧的结晶。读书是一个人接受教育、发展智力,获得修养的重要途径。多读书,可以开阔视野,丰富生活;多读书,可以提高阅读能力和写作能力;多读书,可以陶怡情操。

3.jpg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这句话说得真不错,好像一个学者,一个哲学家在领悟一道人生真谛。所以每读完一本书,心情便豁然开朗。此次基金会捐赠的图书中我个人最喜欢《中国古老文化寻踪》,56个名族56支花,我们总是马不停蹄的往前走,然而忘却了回头看,忘记了回头看看自己的家乡,忘记了家乡的风俗习惯。愿我们每个人深处都市,心却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


微信截图_20190604162857.png 

读书之所以是一种乐趣,并不在于作者告诉你什么,而是因为读书使你积极思考。这样一来你不仅从书中了解世界,体验作者的生活,你也会重新认识你自己。但是,只有诚信读书,读书才能成为一种乐趣。假如你因阅读而变得高尚、聪明、善良、文雅,读书就不再是一种负担!

再次感谢基金会的暖心捐赠。

 

                                                                                                                                    西宁市大通县城关中心学校供稿并图)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