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中学举行农村中学科技馆开放日活动

淮南市寿春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首个开放日迎来了2260多名学生家长及周边社区群众。为了做好这次开放日的接待工作,学校特地安排了少科院3名科普教师、科普创新社5位学生以及校外2位青年志愿者作为辅导员为学生家长及社区群众讲解服务。

1.jpg

寿春中学科技馆是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2017年援建,这也是淮南市唯一的一家中学科技馆,共有体验区20件科普展品,实践区17组科学实验箱,展示区4部足球机器人、2部航模、1部智能地球仪、66册科普书籍及20张历来年寿春中学在国家、省级科技创新赛事中获奖证书所组成。

2.jpg

科学馆每件展品、每个仪器、每件创意作品绽放的奇异光彩、独特现象、曼妙声响深深吸引着参观的学生家长和社区群众,科学世界的美妙与神奇让他们流连忘返。整个活动内容精彩,组织有序,家长们在愉悦笑声中获得了科普知识。七年级(11)班方君怡的家长在留言薄中写下“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充满无限探索”;七年级(13)班赵君的家长写下“科技馆非常漂亮,此行非常有意义,对寿春中学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孩子在这里学习是我们家长的荣幸”,七年级(7)班徐旖旎的家长写下“感谢学校为孩子创造如此好的学习环境,寿春中学最棒的”等等激动人心的语句。

3.jpg

寿春中学是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学校,安徽省科普教育基地,建校以来遵循校训“立志、勤奋、求实、创新”的指导,努力建造素质教育与教学教研,科普教育与常规教学相辅相长的良好机制与氛围,努力打造一流创新示范学校而不懈努力。

4.jpg

5.jpg

 

(转自安徽省淮南市寿春中学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