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行动创高效 批量验收出实绩——2018年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批量验收工作圆满完成

9月26-28日,由河北省科技馆原馆长杨文志,山东省科学宣传馆高工孙业升,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处常娟、李煜等一行4人组成的验收组,分别赴曲阜、上海、杭州对九思科技教育有限公司、上海智慧圆科普教育设备有限公司以及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进行科普大篷车和农村中学科技馆的批量验收工作。验收组通过实地查、看、问、谈、教等方式,对三家公司展品批量制作工作进行认真考核,同时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按照展品制作标准及规范,最终各公司均顺利通过验收。

微信图片_201810100848512.jpg

微信图片_201810100848518.jpg


为迎接批量验收,各公司精心准备、抢前抓早、合理安排,均保时、保质、保量地完成了展品制作任务。验收环节,专家们首先根据首套验收意见认真对两个项目的批量展品制作情况进行检查,就整改情况、技术改进、项目进展、以及后续服务等问题与公司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探讨交流。针对验收组提出的展品工艺及演示效果等方面的优化意见,各公司能够结合自身实际,提高认识、严格要求,均表示将再接再厉、追求精品,通过建立企业内检制度、增加工艺对比试验、加强同行学习交流等措施,把科普产品做实、做强。

微信图片_2018101008485115.jpg

中国科技馆2018年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120套展品及配套设备共有5家公司承担制作任务,本次批量验收创新工作方式,由中科馆资源管理部和基金会联合开展。大篷车和农村馆两个项目组合理分工、协同开展,9月分别组织专家赴不同的公司同时进行两个项目的批量验收,避免了同一项目多地奔波,不同项目重复到访的复杂程序,优化验收环节,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批量验收工作高效圆满完成。

至此,本次联合验收行动顺利结束。大篷车和农村馆两个项目组分别将验收意见带回并进行交流研讨,以高效的工作方式达到了验收效果和目的。各公司在根据验收意见完善展品细节后,将继续落实120套农村中学科技馆配发安装等后续工作,争取早日将优质的科普资源输送到更多地区的青少年身边。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