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系革命老区、农村科技馆在寻乌遍地开花——基金会在赣州寻乌县三中举行农村中学科技馆捐赠仪式


秋风送爽,金桂飘香。10月10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赣州寻乌县三中举行农村中学科技馆捐赠仪式。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莹,赣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高世文,市科协主席刘洪梅,寻乌县委书记柯岩松,副县长王晓东,以及县教育局、县科协、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等相关同志出席仪式,100余名受助方师生代表参加活动。仪式由县委副书记李德伟主持。                                           

 11.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响应中国科协党组对脱贫攻坚工作再动员、再部署的号召,有效促进贫困地区科普资源普惠共享,解决科普服务从城镇到农村“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通过前期调研,精准扶智,从寻乌县15个乡(镇)的19所初级中学中选取人口密集、辐射面广的5所中学,捐建农村中学科技馆。作为基金会2018年首批建成开放的中学科技馆,寻乌县率先在全国实现了全县青少年的校园科普服务基本全覆盖,助力提升当地青少年科学素质.


2.jpg

中国科协、江西省科协、赣州市委、赣州市科协、基金会等领导向5所学校集中授牌。寻乌县副县长王晓东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授予锦旗,县委书记柯岩松,赣州市委常委高世文,江西省科协党组书记罗莹在仪式上致辞,向基金会关心和支持赣南革命老区科普事业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寻乌县委、县政府也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加大对青少年科技教育方面的支持,让当地更多的青少年爱上科学,享受科普带来的乐趣,为建设美丽家乡作贡献。

3.jpg

        殷皓理事长在发言中提到,基金会将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进一步贯彻落实精准扶贫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进的时代主题,全方位、多方面、深层次开展公益项目,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乡村振兴,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贡献力量。

捐赠仪式后,为进一步了解农村中学科技馆在基层科普作用发挥情况,基金会一行前往已建成农村中学科技馆的寻乌中学、瑞金市瑞林中学进行实地调研。

4.jpg

        “要了解情况,唯一的方法是向社会作调查。”调研中,基金会调研组秉持毛主席《寻乌调查》的调研精神,深入调研,仔细询问中学科技馆开馆情况、运行问题,查看学校管理记录,并与现场学生进行直接交流,深入了解学生和教师不同角度的使用感受,为后期改善和提升项目质量,更好地融入学校科技教育,更广泛地发挥中学科技馆科普教育功能打下坚实基础。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