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秘书处一行调研农村中学科技馆河北石家庄试点


        2014年5月7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财务总监宋国强赴河北省石家庄市栾城县西营乡中学调研由基金会资助建设的农村中学科技馆试点的建设及由石家庄科协资助配套的农村科技馆的使用和活动开展情况。石家庄市科协主席陈建敏、副主席冯卫和、青少部部长李福忠及省青少中心和省科技馆的同志陪同调研。

        秘书处此次分别对栾城县西营乡中学、石家庄市第十二中学及鹿泉市上庄学校和石家庄市南马路小学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宋国强财务总监都现场察看了科技馆内所配置的科普展品、数字科技馆、学生科技创意作品等的安装和配备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科技教师进行深入交谈,详细了解科技馆的建设实施和开放使用情况。

file2b9775f483ba.jpg

        目前,由基金会资助建设的河北省栾城县西营乡中学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已基本建成,展品及辅助设备均已到位,并安装调试完毕,已具备开馆条件。由石家庄市科协配套建设的农村科技馆在原有科技活动和学生创意作品的基础上,积极结合现有科普展品,针对科技主题培养学生更广泛兴趣和爱好,让学生们更多地了解科学,走进科学,热爱科学。

file2bc4b9d883ba.jpg

        同时,各受调研科技馆纷纷表示要对当地其他中小学生和本地居民开放,共享科普资源,提升当地公众的科学素质。并以农村中学科技馆为阵地,把科学和创新注入到当地青少年的心中。

        期间,宋国强财务总监与当地科协、教育部门及省青少中心和省科技馆相关人员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各方对实施农村中学科技馆的相关建议。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