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开展2012年农村中学科技馆 公益项目试点调查评估工作


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2012年十所试点已于2013年4月份全部布展完成,并陆续开始运行。基金会根据民政部对公益项目管理的要求,对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各试点开展相关调查评估工作,并收集反馈信息,以便试点地区更好的开展科普活动。

2013年7月,秘书处编制了《2012年农村中学科技馆内容调查评估表》,并发送到各试点开展相关工作。8月,9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个试点材料全部收回。据统计,10个试点共累计接待参观近1.6万余人次。各试点反映:农村中学科技馆展品、设备运行正常,学生参与热情高涨,周边学校及社区居民共享资源效果良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有的试点学校主动组织学生进行课余科普活动,把课堂搬进科技馆中,以“使用、管理、培训”并行的思路运行科技馆,收效显著。

通过该项目实施,农村中学科技馆有效地带动了学生“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积极性,培养其动手能力。同时也带动周边居民学科普的好奇心和积极性,秘书处下一步将逐步完善试点运行管理制度;面向试点科技教师开展专业培训活动;做好经验推广和总结等工作。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