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月
分享到:
发布人: 张家口市宣化区第二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 2021-04-21 08:04

为了更好的普及科学知识,宣化区第二实验中学组织初一年级学生用天文望远镜观看月亮。学生们对遥远的月球、浩瀚的宇宙充满了好奇,这一次通过天文远望镜与月亮来了个“亲密接触”。大家兴奋地通过望远镜观看着月亮的庐山真面目,更直观地感受着天地的奇妙。在亲身的体验中爱上科学!


为了更好的普及科学知识,宣化区第二实验中学组织初一年级学生用天文望远镜观看月亮。学生们对遥远的月球、浩瀚的宇宙充满了好奇,这一次通过天文远望镜与月亮来了个亲密接触。大家兴奋地通过望远镜观看着月亮的庐山真面目,更直观地感受着天地的奇妙。在亲身的体验中爱上科学!

人们被月亮和美丽的神秘所吸引,关于嫦娥奔月、吴刚伐桂、玉兔制药的传说流传了几千年,还有新鲜。那么,在月亮(月球)上到底是什么样的呢?419日晚,我们组织初一学生用天文望远镜去看月亮,原来月亮(月亮)看起来是这样的沧桑!月球表面有暗区和亮区,明亮的区域是高原,暗区是平原或盆地,分别称为月地和月海。早期天文学家观察月球时,认为暗区被海水覆盖,所以称之为“海”。著名的有云海、湿海、静海等。亮点是山脉,那里有许多山,山脉纵横交错,布满火山口,即撞击坑,这是一种低洼的圆形隆起。月球直径大于1000米的33000撞击坑以上。贝利撞击坑位于南极附近,直径295公里,可安装整个海南岛。最深的山是牛顿撞击坑,深达8788m。除了撞击坑,月球表面还有山脉的普通。高山和深谷重叠,他们是独一无二的。

image.pngimage.png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