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科学,体验创客文化——让人工智能走进西营中学的课堂
分享到:
发布人: 石家庄市栾城县西营中学
发布时间: 2020-12-22 15:44

机器人教育是一种新兴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手段,迎合了当今的时代潮流。为了让学生在课堂教学中接触机器人的知识,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


机器人教育是一种新兴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手段,迎合了当今的时代潮流。为了让学生在课堂教学中接触机器人的知识,锻炼学生的思维能力和动手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1210日上午,栾城区西营乡中学请来了“优教云”河北公司的专业技术人员,给教师进行培训,帮助学校创建创客实验室。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学习热情高涨,积极参与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大家通过仔细观察并亲自操作实践,积极参与搭建机器人互动体验活动,从中感受到了智能科技的强大魅力,激发了现场老师们的科技兴趣和爱好,强化了科学意识,为我们日后的科技教学进课堂奠定了科学基础。


本次培训采用专题讲座与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式,对机器人竞赛背景分析、项目规则解读、竞赛教学机器人搭建、Scratch编程教学等内容进行了教学培训。培训中,专家讲师通过详细解读机器人竞赛及编程教育的理论知识,现场指导科技教师掌握教育机器人的搭建操作,提高了参与培训教师的学习兴趣,激发了教师创新意识。


本次培训为我校机器人项目组织工作者和教练员相互交流学习,提高组织能力和教练水平搭建了平台,为推动我校青少年机器人活动的普及,提升机器人竞赛水平起到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