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筑牢安全线 防疫演练进行时
分享到:
发布人: 张家口市怀安县世恩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5-27 15:38

人人筑牢安全线 防疫演练进行时 ——世恩中学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开学前演练


     为全力做好开学后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保证人人学会各项防疫及突发情况处理技能,确保九年级师生复学安全有效的进行,怀安县世恩中学于428日上午召开了防疫演练的会议,会后,郭占生校长组织大家对学生的入校、晨午检、课间、就餐、就寝等各种流程分别进行了防疫现场模拟演练。应急演练集中通过入校体温检测、入教室路线、班级、宿舍、隔离室、餐厅六个场景展开,围绕体温测试、清洁消毒、食堂管理、应急处置等多项防控重点内容及核验要点进行,模拟设定了学生入校发热、入教室发热、间隔就餐等多个情景,模拟了面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学生在教室里的体育锻炼以及在餐厅里隔开一定距离就餐等。演练中,模拟师生均规范佩戴口罩,沿地标标识间隔一米排队等候,依次进行热成像仪测温,确认体温合格后,有序进入学校。演练过程模拟了一名学生体温超过37.3℃,测温老师立即通知校医,将其带至临时观察室复测体温,并对该学生进行相关信息的询问记录,同时启动疫情上报流程,规范操作,严格按照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进行处理。随后,全体演练人员有序进行了剩余所有流程的演练。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参加人员积极配合,有效提高了各教职工对疫情的快速反应和应急处理能力,确保了疫情期间的突发事件能得到及时有效处置,检验了开学预案的有效性,为迎接开学核验打下了坚实基础,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