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世恩中学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人: 张家口市怀安县世恩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4-03 00:00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无法组织同学们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洗礼


时间永是流逝,信念未曾更改。多少年来,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一直被人们传诵。不管时代如何变迁,先烈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为他人谋幸福的高尚品德不应该被遗忘,他们的无谓和奉献精神万古长青。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清明时节。与往年不同,由于疫情的原因,学校无法组织同学们到烈士陵园祭奠先烈,但是,这并不影响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的洗礼。要提高中华民族的整体素质和国家前途和命运的高度,这就要求我们从增进爱国情感做起,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从确立远大理想做起,树立和培育正确的理想信念;从规范行为习惯做起,培养良好道德品质和文明行为;从提高基本素质做起,促进我们自身的全面发展,我们举行隆重的清明的清扫活动,就是希望同学们在瞻仰烈士的同时,汲取革命先烈可亲、可信、可敬、可学的感人事迹,从而使自己成长为具有高尚思想品质和良好道德修养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爱国不拘形式。英雄常驻我心。在学校政教的组织下,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祭奠革命先烈,他们为革命烈士献上了鲜花,发表了感言,书写了激情洋溢的文字。除了向先烈们敬献鲜花,寄托哀思之外,学校政教处还组织了“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手抄报比赛活动。同学们踊跃投稿,他们用热情洋溢的手抄报表了对革命先烈的崇敬和热爱之情,也表达了传承红色基因,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操。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