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安县世恩中学疫情期间信息报送制度
分享到:
发布人: 张家口市怀安县世恩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4-20 16:09

为加强学校传染病疫情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在学校内的发生与流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怀安县世恩中学疫情期间信息报送制度

 

为加强学校传染病疫情管理,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在学校内的发生与流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和国务院《学校卫生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

   一.疫情报告小组:

组  长:高侹

副组长:李清   张海军

组  员:各年级主任   各班主任

    二.具体措施:

1.为严防传染病疫情在学校内传播流行,设置学校传染病疫情主要报告员,疫情报告员要依法履行职责,一旦发现传染病病人或疑似传染病病人,要按照以下要求首先先向学校报告情况,学校根据情况向有关部门报告。

师生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疑似症状,报告流程是:

教师:个人第一时间报告所在处室或年级组,处室或年级组填写《重点人员登记表》,签字后报教务处,教务主任、主管校长签字后报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报校长,再报上级有关部门;同时教务处负责将有关教师送至临时观察室,做进一步处置。

学生:个人或本班体温检查小组发现异常后,第一时间报班主任,填写《重点人员登记表》,班主任签字后报政教处,政教主任、主管校长签字后报办公室,办公室主任报校长,再报上级有关部门;政教处负责将有关学生送至临时观察室,做进一步处置,同时联系监护人到校。

门卫:负责各时段全校师生进校门时的体温检测,若出现疑似情况,第一时间报告政教处,填写《重点人员登记表》,政教处负责将有关人员送至临时观察室,做进一步处置,同时报告学校。

2.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校内发生传染病,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均为义务报告员,应立即报告学校领导,由学校传染病疫情报告员与县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医疗单位联系立即采取有效隔离措施,严防传染病出现虚发和多发病例。

3.班主任严密观察学生健康状况,发现异常立即报告,做进一步的处置,防止传染病发生。如果出现传染病的迟、漏报现象,导致出现恶性事件,追究相关责任。

4.值班领导负责所在班上的事件处置,特别要注意早午晚空档时间学生的健康情况,具体处置流程同上。

5.加强传染病防治意识,任课教师要把未上课同学第一时间告知班主任,班主任要立即与家长联系建立追踪机制,询问未上课原因,若出现异常立即报告政教处。

6.各班学生要分成若干晨、午检小组,指派负责任的小组长,加强学生的晨、午检制度,发现可疑传染病时,班主任要立即报告相关领导,第一时间进行处置。

7.学校领导要及时下班级,收集未上课学生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生病状况,对传染病做到防患于未然。

8.学校疫情报告员发现传染病病人或传染病疑似病人时,不得隐瞒、谎报或缓报。

9.各班主任在学生入校前要密切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和近21天的学生行程轨迹,省外回来的必须14天居家隔离无异常症状才能返校,否则不予接收,把风险拒于校门之外。

10.在疫情期间,所有全校师生不得漏报、瞒报和谎报,更不能借疫情煽动舆情;所有师生要统一服从学校管理,对拒不服从学校管理的校内校外人员,送公安机关严肃处理。

 

微信图片_20200420161855.jpg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