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乡中学“师生抗疫情,科普在行动”
分享到:
发布人: 石家庄市栾城县西营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3-18 10:56

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 ,但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科学真理的心


疫情阻挡了我们的脚步 ,但阻挡不了我们追求科学真理的心,栾城区西营乡中学在疫情期间发起了这样的号召。

栾城区西营乡中学在疫情期间,抓住这一非同寻常的长假时机,把疫情、把灾难变成教材,积极开展疫情科普与生命教育。政教处、各年级、各教研组、各班班主任积极行动,通过组织系列德育活动、积极开展亲子活动、阅读活动、写作活动、科普小制作活动等,让学生停课不停学。西营中学校长尹志辉说,家长们没有必要恐慌焦虑,疫情当前,学生虽然没能进校上课,但他们并未停止学习、进步和成长。微信图片_20200318120551.jpg

学校一直号召同学们要积极参与科普活动,有教师的在线科普讲座、有同学们的科学小制作、有科普网站的小视频,同学们都很乐于参加这样的活动。

眼前正在发生的一切,就是一本深刻的教科书。在延期开学期间,充分利用学生的居家特点,研究制定切实可行、学生乐于接受的学习计划和家庭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制定个性化作息安排表,劳逸结合,保护视力,防止沉迷网络。微信图片_20200318120601.jpg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