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中学抗疫情
分享到:
发布人: 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镇中学
发布时间: 2020-03-16 19:42


  土城中学


 

               2020313

为增强学生公共道德与社会责任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配合学校延期开学的各项安排,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以及停课不停学的倡导,我班通过网络召开班会,积极发动,组织学生,通过身边故事,动人事迹,结合自身行动,全面展开抗疫活动,增强同学们的自信心,坚定打赢抗疫攻坚战的决心。

一、疫情爆发。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在武汉爆发,并有向全国蔓延的趋势。

二、党中央高度重视,全国一盘棋。

 

三、他们走在“逆行”的路上,他们战在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

四、丰宁人民在战斗。


  2月9 日,按照省卫生健康委的统一部署和丰宁县卫健局的协调安排,县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姜海波、护士吕莹临危受命,在使命和责任的召唤下,加入丰宁县医疗救助团队,紧急出征,弛援湖北。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2月8日,接到丰宁县卫健委抽调人员支援湖北的指令虽是元宵夜,但消息一发到丰宁中医院工作群中就沸腾了起来。踊跃报名的信息是一个接一个,大家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职业精神,感动泪湿了400多丰宁中医人。综合考虑最后确定心内科党员骨干医生魏胜利、呼吸内科护士武姗姗两名同志代表丰宁中医院驰援湖北。



   2月14日,丰宁中医院隔离院区一名患者发烧4天,体温最高39.5度,初步考虑肝脓肿,收不收住院?经院领导及外科刘建成主任检查后发现患者病情危重,随时可能出现感染中毒性休克危及生命,但是非常时期,患者又是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单阳,谁也不能完全排除同时患新冠肺炎的可能,怎么办?经科室商议后决定收此病人,首先科内人员做好个人防护,又详细的和患者交代病情,告之他手术可能出现的并发症及不能完全排除新冠肺炎的风险,患者同意后在科内及彩超室同事的协助下做了彩超引导下肝脓肿穿刺引流术。手术很顺利,术中抽出粘稠脓液40ml,患者术后第二天体温恢复正常,徐建丽护士长时常巡视病房,嘱咐值班护士除了做好治疗工作的同时,多安慰患者,在生活及心理上给予患者极大帮助。脓液引出越来越少,做相关检查复查提示脓腔明显缩小。痊愈出院时,患者家属为刘建成主任,徐建丽护士长及外科全体医护人员送上锦旗表示感谢。这面锦旗不仅仅是患者对医护的赞许,更是对整个外科团队工作的肯定,鼓舞我们尽心尽力做好工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


        心手相牵渡难关,众志成城打胜仗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人民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九龙醉集团也一直持续关注着疫情发展情——并尽己所能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213日,承德九龙醉酒业集团做出决定,向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捐赠20万元物资,全力支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承德九龙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一博先生携公司员工,一方面积极调取75°乙醇酒精2吨,全部装箱备用。另一方面努力联系购买医用口罩,食品等相关物资以进行捐赠。本次向丰宁满族自治县政府所提供的物资包含了医用口罩10000个、75°乙醇酒精200桶、牛奶、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物资。

    3月2日夜间,雨夹雪突袭,丰宁公安局南辛营检查站民警与医护人员坚守在暴风雪中,一丝不苟筛查进京车辆。

  

   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为坚决遏制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扩散,该站依托扼守进京入县交通枢纽的优势,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织密疫情防控“过滤网”,筑牢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安全屏障。

小雨滴爱心捐助

 五、师生抗疫故事。

1、致最美逆行者

2、我的学习计划。

3、停课不停学,做好我自己。



 4、在家做家务,学做好孩子。

在家里学习之余,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做个好哥哥。blob.pngblob.png



5、我的锻炼计划。

 

1锻炼身体最有效的方法自然是有氧运动了,比如跑步,每天跑坚持跑,每天出一身汗(30分钟起码的);另外如骑车、游泳、使用运动器材等都是较好的全身有氧运动 ;
2
、增强力量性的的锻炼,如果没有条件去健身房,那么建议在家做俯卧撑、做俯卧撑,坚持一段时间你身体的力量就会上去了,那时也成了习惯就能达到増力强体的作用;如果有条件去健身房就在教练的指导下进行,这样的效果会更好一些的;

6、我是小小宣传员。


 

 

 

 


 


      疫情不可怕,防护靠大家!

六、教师寄语

    同学们,只要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 我们就一定能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阴霾总会过去,阳光属于我们,我们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共同期盼春暧花开,让我们摘下口罩,拥抱自然!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