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馆在行动启动仪式
分享到:
发布人: 张家口市宣化县第二中学
发布时间: 2019-05-20 17:12

2019年5月20日,宣化区第二实验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农村科技馆在行动启动仪式。全校45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学生发表了《感受祖国强大 科技引领时代》国旗下讲话。政教处田河副校长宣读了科普活动倡议书。


2019年5月20日,宣化区第二实验中学在操场隆重举行升旗仪式暨农村科技馆在行动启动仪式。微信图片_20190520110659.jpg全校45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中学生发


表了《感受祖国强大 科技引领时代》国旗下讲话。政教处田河副校长宣读了科普活动倡议书。以下为国旗下讲话稿:

大家好!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感受祖国强大 科技引领时代》。

万木葱茏,繁花似锦;国旗招展,心潮澎湃!今天,我们伟大祖国的发展一日千里,瞬息万变。

2017年,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正式下水;世界首台光量子计算机中国制造;国产大飞机,再创中国工业奇迹;利剑再出鞘,中国“慧眼”卫星显神威;中国量子卫星“墨子号”成功发射!

2018年,中国地震立体观测体系电磁监测试验卫星“张衡一号”发射升空;全球首例人类自体肺干细胞移植再生;嫦娥四号任务“鹊桥”号中继星发射升空;袁隆平团队在迪拜成功试种“沙漠海水稻”……

中国的进步和发展奔腾向前,势不可挡。让每一个中国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骄傲和自豪!

我们是初出茅庐的学生,对“科技”二字的内容还知之有限,无法用一些很深奥的理论来阐述科技的玄奇,但我们愿意从一个学生的角度来畅想科技与未来。

从基因工程让人活到一千岁的梦想,到纳米技术包你穿衣不用洗的诺言,从人工智能送你一只可爱机器狗的温馨,到转基因技术让老鼠长出人耳朵的奇观,每一个新科技的发现都会让人们欣喜若狂。对于时常忙碌于学习的我们,科普知识成为我们关注的焦点,计算机科学、现代物理和化学动态更是无时不牵动着我们。我们越来越明白科技对时代的引领,也时常会有科技小发明在我们的校园里出现。

回望人类文明的历程,是科技之光扫淡了人类历史上蒙昧的黑暗,是科学之火点燃了人类心灵中的希望,是科技支撑了现代文明,科技创造新生活的前景引人暇思,令人神往。科技引领未来,未来在我们手中!

同学们,让我们成为科学知识的探索者,在求知的道路上,刻苦勤勉,勇往直前!光荣完成时代赋予我们这代人的崇高使命,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