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天宫二号第二课活动直播
分享到:
发布人: 丰宁满族自治县土城镇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3-24 12:19

天宫直播课堂


3月23日下午,“天宫课堂”第二课在中国空间站正式开讲并直播,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进行授课。这是中国空间站第二次太空授课,也是中国航天员第三次进行太空授课。在约45分钟的授课中,航天员相互配合,生动演示了微重力环境下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讲解了实验现象背后的科学原理,展示了部分空间科学设施,介绍了在空间站的工作生活情况。授课期间,航天员通过视频通话形式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土城中学 张宇轩:这节课太精彩了,我看到许多实验结果都和我们平时在地面上做出的效果不一样,不光解决了我许多疑问,也让我了解到很多物理知识和航天知识,老师们讲的也很生动,我都看的入迷了。“我以后要做科学家!”“我也要努力学习,到太空上去。”学生们在课后纷纷向记者说出自己的航天梦。同学们表示,航天员很勇敢,为国家和社会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他们将以3名航天员为榜样,努力学习,希望有一天能为国家的航天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土城中学八年级学生 苏九顺:我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宇航员,我们的宇航员是那样的勇敢,那样的伟大,我要把他们当成我的榜样,向他们学习。在以后的学习中,我会更加的努力,刻苦,学习更多的神奇知识,探索更广阔的宇宙,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这次寓教于乐的“天宫课堂”,使孩子们深刻感受到伟大祖国在航天事业发展上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在学生心中也种下了科学的种子,激励他们努力学习,认真实践,长大后去探索科学的宇宙。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