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阅读走进科学世界
分享到:
发布人: 张家口市怀安县世恩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3-09 08:40

      在教学中教师可以通过指导学生阅读课内外资料,让学生了解人们是如何运用设计与技术解决实际问题,以改善我们的生活,并使社会的生长方式、文化生活发生变化。了解人类活动对所在地区自然环境、生活条件以及社会变迁的影响;了解科学技术发展的动态,及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知道从事科学技术和对科学技术的运用,及考虑伦理和道德的取向,认识到自己在保护环境和节约资源上的责任。

       现在初中科学阅读教学,教学效率低下,主要表现有以下三个方面:

科学课阅读教学过程中忽视对学生兴趣、良好学习习惯的培养。学生缺乏阅读兴趣、基本方法的指导;在阅读过程中的交流局限于师生的单项交流,不够深入,不够全面,缺乏与学生平等对话,自由交流和讨论,忽视学生的表达中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和思维的拓展;教师指导学生阅读后,缺乏对学生深层的分析,不注意挖掘学生的创新潜质,伦理和道德的价值取向的引导。

       今天我们组织了七年级三班的学生阅读各类科学方面的课外书,让他们了解大千世界,了解现代科技。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