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观看科普纪录片《宇宙大爆炸》
分享到:
发布人: 石家庄市栾城区西营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3-03 15:22

我校八年级学生利用课外活动时间观看科普纪录片《宇宙大爆炸》,增加对初中物理的兴趣。


    星光灿烂的宇宙孕育生命、化演智能,谱写出一首伟大物质演化的史诗。它是一个没有知觉的物质系统,却创造出了能够理解它的不可思议的生物。从四川三星堆发现的眼睛被夸张塑造的青铜器,到如今我国神舟十号发射的紧张筹备,无不展示了人类对宇宙的执着追求。但在孜孜不倦试图探求宇宙奥妙的过程中,我们却似乎慢慢丢掉了对自然的敬畏。

我校八年级同学观看科普纪录片《宇宙大爆炸》!微信图片_20220303152451.jpg


八年级七班同学观看后感悟道:

   在这部影片里,我们不仅能更仔细、更清晰、更完整地去观察这个创造了人类的物质系统,而且还能弄清楚这个物质系统是怎样操作的。这部影片中,我们可以看到人类是如何被创造出来的,可以了解这浩然的宇宙有着多少我们所不知道的神秘色彩。可是在这部影片中,我们可以发现,人类的诞生是物质一点一滴的积累,通过一次又一次的量变从而形成的质变过程,一次次的进化,都为我们展现了唯物主义中,物质第一性的观点。从没有生命到产生地球这个生命星球,再到诞生了生物,诞生了人,上百亿年的宇宙物质运动的种种细节都被前所未有地"缝合"起来,并且始终追究着人类的存在和这些物质运动之间的千丝万缕的头绪。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一个可以单独存在的个体,事物之间都存在着不可分割的联系。一点一点的量变的积累,一次一次质变的飞跃,才造就了我们人类如此辉煌的今天。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