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进校园
分享到:
发布人: 张家口市怀安县世恩中学
发布时间: 2021-10-13 14:49

       为了拓宽学生的科学视野,培养学生勤动手、勤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养和实践能力,县教育局主办,市科协的“科普大篷车”科普进校园活动于10月13日来到我校。

       上午八点半,大篷车缓缓驶进我们的校园。本次“科普进校园”,以机器人学为主题,马老师先讲了身边的机器人,列举了扫地机器人,医疗机器人,做饭机器人等,学生们都很熟悉和感兴趣。接下来马老师又提出问题:机器人是如何出现的?机器人是如何运作的?机器人的编程。马老师对这些问题,都给了精彩而有趣的讲解,学生们认真听课,积极回答问题。在老师有趣的引导下,还不时地发出开心的笑声。这次科普活动课还涉及到物理学、光学、数学、电磁学等多门学科知识。

       此次科普进校园活动,弘扬了科学精神,传播了科学思想,普及了科学知识,很好地激发了学生的科学兴趣,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越来越多。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