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展励学金简介

合展励学金

 为服务国家人才强国战略需求,促进科技人才成长,中国科协年会组委会于2011年设立合展励学金公益项目,用于帮助中国科协年会举办地部分高校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激励他们奋发图强、拼搏进取,积极投身科技事业。

 资金来源为合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的专项经费1600万元,每届奖学金总额400万元,分4年执行资助。总执行期限为2011-2017年。基金会受中国科协委托,接受合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具体实施“合展励学金公益项目”

 

附件4.jpg

 中国科协年会办公室和年会举办地省科协负责对选定高校李学金的实施过程及效果进行全程监督检查,并由省级科协将检查结果和项目开展过程中的相关材料以书面形式上报基金会备案存档。

 在开展资助工作的同时,基金会还倡导受助学生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争当志愿者,要求受助省科协和高校组织受助学生参加当地实体科技馆、流动科技馆、科普大篷车、数字科技馆、农村中学科技馆等科技馆行业的公益科普活动。

 在这几年中,合展励学金公益项目有力地支持了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公益事业,为立志求学的寒家子弟解决了燃眉之急,为渴望科学的广大农村孩子撑起了实现梦想的双翼,体现了支持单位所秉承的高度社会责任意识,也向全社会传递了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