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转载:科技馆合展励学金捐赠资助河北大学生

发布日期:2012年09月09日

        9月9日下午,中国科协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合展励学金捐赠仪式在河北科技大学举行,中国科协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陈希,河北省委副书记、省长张庆伟,中国科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程东红等领导出席,合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田伟先生应邀出席并发表讲话。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齐让与河北省副省长龙庄伟互赠支票和捐赠证书,400万人民币的励学金将资助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的优秀在校贫困大学生。捐赠仪式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学会学术部部长、年会组委会副主任沈爱民主持。

file9d69507489a8.jpg

        陈希在捐赠仪式上讲话,他表示,近年来,国家建立了助学资助体系,采取了一系列的政策措施,引导社会各界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关系、支持他们完成学业。在合展集团的鼎力支持下,面向高校青年学子设立的中国科协科技馆基金会合展励学金,目的就是鼓励优秀在校贫困大学生奋发图强,学有所成,积极投身科技事业,报效祖国。

        陈希指出,当前我国改革正处于关键阶段,党中央、国务院作出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大部署,强调要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其中对广大青年学子也寄予了莫大的期待和厚望。希望受资助的同学们明确自己对家庭、社会、民族的责任,自觉把人生理想与推进国家科技发展、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学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树立脚踏实地、坚忍不拔、不畏挫折的奋斗精神,保持淡泊名利、不浮不躁、探索求知的坚定意志,养成民主平等、理性包容、求真务实的学术品格,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与创新能力,回报社会,为国家的繁荣和民族的振兴作出自己应有贡献。


file9cfb562889a8.jpg


file9d14de7c89a8.jpg

        张庆伟在讲话中代表河北省委、省政府向获得资助的高校学子表示热烈祝贺!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河北科教事业发展的中国科协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表示衷心感谢。张庆伟指出,捐资助教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社会公益事业。解除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激励他们更加勤奋学习、拼搏进取、报效祖国,既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职责,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此次捐赠的合展励学金将给经济困难的在校大学生提供生活学习帮助。河北医科大学、河北科技大学和省科协要管好用好合展励学金,确保那些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优先得到资助,确保助学金发挥更大效益。受捐助的各位同学要不畏清贫、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努力做无愧于时代的栋梁之才。

file9d3614d489a8.jpg

        据介绍,中国科协科技馆基金会合展励学金由中国科协年会组委会设立,与每年一届的中国科协年会结合,用于资助年会举办地省份高校家庭经济困难但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2010年,合展(集团)有限公司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了专项经费1600万元人民币,用于设立奖励学,本年度中国科协科技馆基金会合展励学金为400万元。

 

责任编辑:李万刚

来源:中国科协网站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