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2014年合展励学金资助项目启动

合展励学金2014年云南评审会议召开

    
  2014年4月17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云南农业大学召开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2014年度会合展励学金云南评审会,中国科协学会部副部长刘兴平、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田英、云南农业大学副校长雷建奕、昆明理工大学副校长田军、省教育厅科技处处长马光宇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云南省科协副主席戴陆园主持。

filef65ec0988f9b.jpg


  本次评审会的专家组成员由中国科协学会部、中国科技馆基金会、云南省科协、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的专家组成。会上,田英秘书长就合展励学金的设立、学校的选择、评审要求、材料报送等进行了详细说明。云南省科协就关于确定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农业大学作为受赠学校的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农业大学就合展励学金管理使用办法的制定、受奖助学生的评审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评委对两所大学共推荐的225名受助学生候选人的材料进行了认真的核查。
  评审专家认为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农业大学推荐受助的学生候选人程序规范,操作公开透明,符合合展励学金的评选要求,一致通过并报基金会理事会审批。                                                                                                                                    
  会后,刘兴平副部长、田英秘书长一行参观了农业生物多样性应用技术国家工程中心、云南省茶深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云南省版纳微型猪重点实验室。

  2014年4月18日,合展励学金2014年贵州评审会议在贵州省科协召开。评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评委会主任、省科协副主席路贵主持。

  评委会副主任、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田英介绍了合展励学金项目开展情况,对合展励学金工作流程、要求做了具体的讲解和说明。田英对合展励学金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受助学生候选人的申报、推荐、评审、公示等流程,受助学生要适当向少数民族学生倾斜。二是要严格财务手续,做到管理项目材料齐全、完备。三是强调组织受助学生作为志愿者积极参加当地各类科技馆公益活动。四是要加强项目总结,做好项目评估和对受助学生的回访。
  全体委员听取了合展励学金贵州项目负责人周燕关于合展励学金前期准备工作的汇报,听取了贵州财经大学和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受助学生候选人申报、审核、推荐、公示等工作的汇报,并对两所高校报送的受助学生候选人名单等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经表决,全体委员一致通过两所高校报送的2014年度248名学生候选人为2014年合展励学金受资助人,并报基金会理事会审批。路贵宣读了评审意见和会议纪要。
  路贵对合展励学金向贵州学子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希望相关高校能够用好合展励学金,确保助学金发挥更大的效益,为贵州人才培养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评委会副主任、省科协机关党委书记王利军希望有关高校积极组织受资助学生,作为志愿者参加科协和科技馆举办的各类科技公益活动,以此回馈社会,帮助大学生全面发展。

  贵州省科协将与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和两所高校紧密配合,做好下一步的公示、拨款、总结、回访评估等相关工作,确保2014年合展励学金项目的圆满完成。

  合展励学金项目由合展(集团)公司出资,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负责管理,用于鼓励和帮助高校在读大学生求学。该项目的开展,对于促进贵州高校人才成长,激励贵州高校学生奋发图强,投身科技事业具有积极意义。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在贵州举办期间,中国科协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将合展励学金项目安排在贵州,用于资助贵州财经大学和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在读大学生。项目分四年执行,今年为第二个执行年。

(稿件来源:云南科协、贵州科协)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