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圆满完成2015年度合展励学金公益项目资助工作

        合展励学金公益项目是2011年由中国科协设立、合展(集团)有限公司捐赠、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负责具体实施。主要用于鼓励和帮助中国科协年会举办地辖区内部分高等院校在读本科及专科的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的资助类项目。

        2015年,基金会在天津、河北、贵州、云南4地省省级科协的协助下,圆满完成对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科技大学、河北医科大学、贵州财经大学、贵阳职业学院、云南农业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8所大学,400万元资助基金,共计900名贫困大学生的资助工作。

1.png

        在开展资助工作的同时,为加强项目管理和操作规范,基金会还适时对合展励学金公益项目执行情况进行抽查和评估。2015年5月,基金会联合北京中证天通审计师事务所首赴天津,对南开和天津两所大学4年来的资助情况进行了财务抽查和学生的随机调查,走访近100名受助大学生。同时听取当地科协情况汇报。截止至2015年底,基金会已完成天津、河北2省4所高校的800万元以及贵州和云南2省4所高校的500万元资助任务,共资助品学兼优的贫困大学生2925名。

2.png

        基金会还积极推动合展励学金公益项目的受助学生参加公益服务活动,仅贵州一省,自2013年以来,两所受助高校学生到贵州科技馆开展服务550余人次,开展社会公益服务380余人次,合展励学金公益服务工作不仅为大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提供了平台,让大学生丰富了社会阅历,促进了大学生的全面均衡发展,同时也激发了学生积极进取,投身科技事业,奋发图强,为国家的繁荣和振兴做贡献的激情。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