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合展励学金捐赠仪式在贵阳举行


2013年5月26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合展励学金捐赠仪式在贵州财经大学举行,这是第十五届中国科协年会期间举办的一项重要专项活动。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齐让,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鲍红,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中国科协书记处书记徐延豪,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香港科技协进会会长、特别行政区政府推选委员会委员李乐诗,以及正大环球集团代表,贵州省政府、科协、教育厅及中国科协相关部门负责人,贵州财经大学和贵阳职业技术学院受助学生代表共260余人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中国科协党组成员沈爱民主持。

合展励学金是由中国科协设立、合展集团捐赠、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具体实施的一项公益项目,此项目在每年一届的中国科协年会期间颁发,用于资助年会举办省份的高校大学生。2011年合展(集团)有限公司无偿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了1600万元,设立资助贫困学生的专项基金,由相关高校负责本校学生推荐和资金发放工作。2012年度已经资助了天津和河北两地四所大学的450名贫困学生,今年贵州财经大学和贵州职业学院共225位贫困学生得到资助。

无标题3.png

在捐赠仪式上,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齐让与贵州省副省长何力互赠支票和捐赠证书。

中国科协领导同志在讲话中表示,合展集团的善举有力地支持了科技教育和科学普及公益事业,为立志求学的寒家子弟解决了燃眉之急,为渴望科学的广大农村孩子撑起了实现梦想的双翼,体现了合展集团所秉持的高度社会责任意识,也向全社会传递了支持公益事业发展的正能量。

       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喻红秋在讲话中表示,合展集团的捐资助学的公益行为,解除了家庭困难学生的后顾之忧,确保那些品学兼优、家庭困难的学生不畏清贫、自立自强,发奋学习、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

合展集团董事局主席田伟也在致辞中表达出了一个具有社会责任心企业的存在价值,不仅仅体现为自身的发展如何迅速,实力变得如何强大,更重要的是能否回报社会,热心公益事业。

合展励学金受助高校的学生代表李容也在发言中表达对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以及合展集团的最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中绝不辜负捐赠者的爱心和好意。

捐赠仪式活动后,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还邀请了香港科技协进会会长李乐诗女士为与会学生代表做题为《极地与环保》的报告。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