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组织获奖者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


12月10日上午,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之际,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举行了2019年度颁奖典礼,表彰优秀志愿者、优秀中学科技馆、优秀科技教师,并颁发第五届科技馆发展奖。为进一步激励获奖者在各自岗位上再创佳绩,颁奖活动后,基金会组织各奖项获奖者50余人赴中国国家博物馆参观学习。


   1.jpg

获奖者依次参观了“证古泽今——纪念甲骨文发现一百二十周年文化展”、“屹立东方——馆藏经典美术作品展”及“古代中国陈列展”三个展览。三个展览分别从古代珍贵文物、中国字的文化传承和具有很高艺术水准的书画视角,呈现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阐述中华民族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对人类文明所做出的伟大贡献。

4c338085659bf1089bf5b4dfc4dc290(1).jpg

获奖者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今天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更加深刻地理解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

获奖者纷纷表示,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在实际工作中找准定位,按照新时代的要求去谋划科普工作,让科技与科普工作完美融合,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干劲为推动中国科普事业可持续发展贡献自身一份力量。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