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专家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京召开


2018年3月16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专家评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学技术馆召开,第五届理事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赵忠贤,副主任屠海令、隗京花,委员齐让、王庭大等10位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赵忠贤主任主持。会议主要就基金会初学基秘书长汇报的《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2018年度科技馆发展奖工作实施方案》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2018年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工作实施方案》两个议题进行审议并讨论。


6.jpg

关于2018年度科技馆发展奖工作,与会委员认为本年度奖励工作实施方案符合奖励办法要求和基金会工作实际。会议建议科技馆发展奖在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之际,要做好归纳、调研和总结工作,总结经验,与时俱进,根据科技馆行业发展需求,适时修改奖项名称及评选条件;借鉴国外科技馆在展览、展品方面的先进理念,开拓思路,做好科技馆发展奖奖项评选的顶层设计,加强前沿科技方面的引领作用;利用“科普中国”等平台,加强“科技馆发展奖”品牌宣传推广,树立典型,更大地发挥出奖项的激励和示范作用;在奖项评选中,要注重原创,鼓励开发多元化教育活动,并尝试利用现场推介等方式,评选出更优秀的人物和更好的作品。


2.jpg

关于2018年农村中学科技馆工作,与会委员肯定了今年项目的部署和工作思路。会议建议在中国科协成立60周年之际,作为周年纪念,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应该做好第一个五年的阶段性总结工作,谋划好下一个五年工作规划;同时要加强基层调研,以走访基层、召开现场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多方听取需求和意见,拓展农村中学科技馆服务、推广等新功能;利用“世界公众科学素质促进大会”和“科普中国”等平台,设立“农村中学科技馆专栏”,推广农村中学科技馆运营模式,扩大项目影响力和宣传力度;加强农村中学科技馆网站运营管理,线上线下同时推动科普资源建设,尝试农村中学科技馆数字化

3.jpg

此次会议是专家评审委员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专家委员围绕科技馆发展奖和农村中学科技馆两个重点项目,积极建言献策,贡献出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为基金会2018年重点项目的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