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忠贤院士荣获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330d8601.jpg

中共中央、国务院2017年1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2016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和国际科技合作奖五项大奖结果公布。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专家评审委员会主任委员赵忠贤院士荣获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

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主要奖励在当代科技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中,创造巨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杰出科学家,是中国科技界的最高荣誉。奖项自2000年正式设立至今,已有27位科学家获奖,平均年龄超过80岁,获奖者的奖金额为500万元人民币。


W020170105403214373033.jpg 


图片1.png


赵忠贤院士,物理学家,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科学院院士,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中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人之一,长期从事低温与超导研究,探索高温超导电性研究工作,坚持高温超导研究已有40余年。中国科协第六届、第七届副主席,第八届荣誉委员,全国政协委员(科协界)。赵忠贤院士不仅为我国高温超导领域做出杰出贡献,更积极投身于我国科普事业,从2011年受聘于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第五届理事会专家评审委员会,并担任主任委员,主持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科技馆发展奖和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的评审工作。在赵主任主持下,科技馆发展奖至今已颁发六年,获奖219人次,该奖项已逐渐发展成为全国科技馆行业的品牌奖项,为我国科技馆乃至科普事业奖推先进,为未来汇聚英才。

一个国家的强大不是靠大嗓门,也不是靠拼数量,更不仅凭一腔爱国热血,更重要的是有像赵忠贤院士这样的投身科研,心系科普的科学家,他是民族骄傲,国之瑰宝。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