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会邀请2015年科技馆发展奖获奖代表参加第十六届亚太科技中心协会年会


2016年5月18日-20日,第十六届亚太科技中心协会年会(ASPAC2016)在中国科技馆举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作为此次会议的支持单位,邀请2015年科技馆发展奖的获奖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1.png

亚太科技中心协会,全称Asia-Pacific Network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Centers(简称ASPAC),成立于1997年,是亚太地区最主要的科技馆(科学中心)组织。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全民的科学中心”,旨在引导大家分享和探讨科学中心为更多公众提供科学文化服务的路径和方法。此次年会有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520名科学中心及科技馆相关人员参加。年会为期3天,设有主旨报告、特邀报告、平行会议等单元,并且为全英文会议。

2.png

为了激励2015年科技馆发展奖获奖人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开阔眼界、发挥示范作用,基金会邀请18位获奖代表参加此次年会。代表们全程参加了开幕式、主旨报告、平行会议、科学秀和实验表演汇演、特邀报告及闭幕式。会议内容丰富精彩,行程紧凑。参会获奖代表表示,虽然全英文演讲与讨论对他们来说有一定难度,但从中收获颇丰,不仅可以借此与国内同行切磋交流,并且开阔了眼界,将自身视野与国际接轨。各位获奖人一致表示这是一次高水平、国际化的大会,是交流学习、提高能力的宝贵机会。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