育田数理探索馆

2021年12月27日,在京举行的“科学素质赋能、科技自立自强”中国企业公益科普联合倡议仪式上,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河南济源钢铁有限公司李玉田董事长现场捐赠人民币400万元,支持基层科普基础设施建设。该项目于2022年8月在洛阳一高落成,建设面积约1000平方米,整个场馆采取主题式设计,根据学科划分为不同主题。分为数学探索区和物理探索区。

“育田数理探索馆”是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中学科技馆项目的创新探索,以校园科技馆建设为契机,探索现代科技馆体系多样化建设,同时在内容上更加贴合教学,从而助力学校在“双减”中提质增效。                           

                                                               

育田数理探索馆-地理馆             

       为积极支持国家“科技兴国”战略实施,促进科普事业发展,提高全民科学素质,2023年10月23日河南济源(钢铁)有限公司与中国科技发展基金会签订捐赠协议,一次性捐赠100万元,用于河南省济源市境内中学“育田数理探索馆”地理馆的基础装修、仪器设备购置等。

       该项目是基于目前济源示范区存在地理科普资源匮乏、没有专业地理馆,济源市中小学生缺少拓展地理知识和提升学科素养的途径这一现状,地理馆的建设能够为学生提供一个实践性的学习环境,帮助学生通过观察、实验、探究等方式深入理解地理知识,培养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同时,为进一步做好高中地理学科基地建设工作和统筹推进新课程实施和多样化发展,推动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走深走实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