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组织参观朱光亚生平事迹展并邀请苏青书记讲党课


2019年6月21日,第八党支部组织参观由中国科技馆、朱光亚战略科技研究院共同主办的“朱光亚生平事迹展”,并邀请馆党委书记苏青现场讲党课,14名支部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集体学习。

1.png

朱光亚是我国核科技事业的主要开拓者,是我国科技领域的卓越领导者,是“两弹一星”精神的培育者和践行者。展览通过功勋勋章、奖章、手稿等众多珍贵实物展品、图片资料,办公场景复原、视频等形式,展现了朱光亚院士的光辉业绩和崇高精神。

苏青书记结合生平展览和个人亲历,从共和国“两弹一星”历史背景和我国科技发展战略的视角,通过讲故事的方式,向同志们讲述了朱光亚先生非凡的成长之路、胸怀祖国的爱国情怀、极具前瞻性的战略眼光和追求真理、淡泊名利的崇高精神。特别通过历史事实,讲解了朱光亚在主持建立“两弹一星”技术路线、时间规划和创建“中国工程院”方面所体现出来的战略性、奠基性、开拓性成就。党课最后,苏青书记要求支部同志们要向朱光亚先生学习,杜绝形式主义,要爱岗敬业,要实事求是,要有信念、有追求、有拼搏。

2.1.jpg

通过参观和现场党课学习,同志们更加深切体会到了朱光亚等老一辈科学家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倾尽的智慧和心血,更加领会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的战略风范、杰出贡献和崇高品格。同志们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收获很大,受到了感召和激励。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