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与第一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地考察科普场馆标准化建设,深入学习体验雷锋精神,通过业务能力和工作标准的提高重温“为人民服务”的入党初心,2018年7月5日,中国科技馆第一、第八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30余人赴北京汽车博物馆交流学习。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殷皓,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两个支部首先就会议组织、财务管理、纪检工作等情况与汽车博物馆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座谈和交流。活动期间,在汽车博物馆杨蕊馆长和工会刘月英主席的带领下,中科馆一行参观了北京汽车博物馆的标准流线、后台保障空间和党建标准化工作。作为“北京市地方标准博物馆服务规范试点单位”,北京汽车博物馆在科普场馆标准建设方面做了有效的探索并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大家先来到党建长廊,参观了汽博精神和党员先锋岗、党建星级管理展示,并深入到办公区实地考察“亮身份、亮岗位、亮承诺”党建情况。接着,来到咨询服务台、应急救援服务站、母婴关爱室、展厅和文创工作室了解公众服务的标准化建设。

接下来,到设备设施管理车间,重点考察设备设施管理培训方面的标准化工作。其中完善的标准档案、每事一本口袋书标准手册、值班人员公示栏、光荣榜和曝光栏等让大家印象深刻,特别是利用闲置空间开设的设备设施培训实验课堂让同志们耳目一新。可折叠的教室大大节省了空间,馆内职工应用废旧材料自行研制设计的水电汽暖演示课程板,外观精巧、功能实用,让外行也能够一目了然。

最后,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雷锋,一个汽车兵的故事”主题展览。通过雷锋的故事、雷锋与汽车和身边的雷锋三个专题学习,大家共同宣读雷锋日记节选并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切实感受雷锋同志在平凡工作中的伟大信念和忘我精神。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务实高效,加深了同志们对“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和科普场馆标准化建设的认识和理解。同志们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开阔了眼界,增添了从事科普行业的自豪感和荣誉感,激发了爱岗钻研、精益求精、热情服务的敬业精神,也引起了各位党员同志及积极分子对于自身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的思考。

1.jpg

2.jpg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