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当前 党徽闪耀——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功能型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功能型党委在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的指导下,在基金会理事长、基金会功能型党委书记殷皓同志的带领下,按照“两防”“三导”“一实”的工作重点和有利于“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的工作要求,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面对疫情,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一、迅速响应,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疫情之初,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功能型党委积极响应,及时应对。1月29日,基金会在殷皓理事长号召下,在秘书长初学基、副主任常娟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停止休假,紧急召开微信群会议,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殷皓理事长要求基金会全体党员同志思想与行动要始终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一切资讯要以中央的权威发布为准,自觉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加强辨识,理性发声,自觉维护社会稳定。同时要求党员同志带头以抗疫资金筹措和抗疫物资筹集为重点,发挥各自优势特点,在奋战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精准发力,发挥公益组织优势,倾力助战防控疫情

1月30日,基金会发挥长期积累丰富的社会资源优势和传播渠道优势,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分别通过基金会官网、微信公众号;今日科协;社会组织网动态栏目连发三篇面向各企事业单位、个人以及社会各界,全体农村中学科技馆已建校师生以及基金会科技志愿服务总队的倡议书。号召各团体、组织和个人坚定信心,加强自我保护,积极投身疫情攻坚战,勇做科普急先锋,为全国疫情防控工作作出自己的贡献。截至2月6日17点,基金会累计接收101位热心人士捐赠款合计102472元,接收爱心企业捐赠口罩5000只,自行采购价值80000元口罩(20000只)并全部发往湖北省17个城市。

2月6日,基金会党员同志们集思广益,在微信公众号发布:科学战“疫”“鼠”你最暖——“我分享 你快乐”公益科普行线上特别活动。通过征集“书写祝福送温暖”“音频故事漂流记”“视频互动加加油”“创意制作秀起来”等多项活动,给公众特别是偏远山区和革命老区乡村青少年和居民一个“疫”期发声的平台,齐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这一活动展示展现了基金会在这一特殊时刻狙击疫情的“科学小妙招”。

     三、统筹兼顾,抗疫不忘扎实工作

    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打乱了基金会的日常工作部署。当前疫情还没有被有效遏制,战胜疫情还需假以时日。在这种严峻的情况下,殷皓理事长要求党员同志们在助力抗击疫情的同时,改变常规工作方法,充分发挥互联网及移动办公的优势,按照中国科协的工作要求和部署,结合基金会年度工作计划,对今年召开理事会会议、换届大会、农村中学科技馆网络积分制等工作进行有序推进,实现分散办公,严格落实。争取在抗击疫情取得全面胜利后,迅速恢复工作,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如期完成。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功能型党委带领基金会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面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接受考验、经受磨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