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讲党课活动

        按照馆党委统一部署和安排,12月6日上午,第八党支部在“党员活动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讲党课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陈静瑛同志和青年党员代表常娟同志分别讲党课。9名党员同志参会。

党课上,支部书记陈静瑛同志以《体验初心——梁家河参观小纪》为题,与同志们分享了今年3月其参观梁家河的感悟和体会,并以梁家河旧貌新颜中的一个个鲜活、生动的实例,讲述了习近平同志在梁家河7年生活、学习、工作的经历,重点探析了一个城市青年成长为心系全国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作为中国共产党奋斗目标的党的总书记历程,及其启迪和激励。

随后,基金会办公室副主任常娟同志以“讲故事”的方式以《毛主席寻乌调查的故事——兼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和方法》为题讲党课。她从调查研究要有问题意识、要掌握方法和技巧、要深入细致三个方面,分享了其对调查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和理解。讲述中不时与大家问答互动,通过情境故事引入思考,让同志们在一个个小故事中跟着毛泽东同志学习调查研究之“道”,在故事中贯穿着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之“道”,深刻领会到了毛泽东同志寻乌调查“深入唯实”的精神。同志们还就故事所引的历史背景、寻乌发展现状及毛泽东同志开展的其他社会调查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

两堂党课学习中,同志们精神抖擞、认真记录、深入思考、积极互动。特别是两位主讲人均用非常接地气的故事叙述方式讲党课,易于拉进同志们情感共鸣,产生思想碰撞,更易入耳入脑入心,真正做到学有所得、研有所获。党课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下一步,第八党支部将在馆党委领导下,鼓励和引导普通党员纷纷走上讲台,变“一人讲”为“大家讲”,把“小党课”变成人人参与的“大讲堂”。

11.jpg

22.jpg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