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党支部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11月2日下午,中科馆第八党支部按照中国科协机关党委、中科馆党委要求,召开警示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学习传达中国科协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和怀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讨论,查找廉政风险隐患,消除监督盲区。支部共计12名党员,8人参会,支部书记陈静瑛主持会议。

会上,陈静瑛传达了10月22日中国科协关于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带领与会党员通读了怀书记在中国科协警示教育大会上的讲话全文。随后,与会党员展开讨论,交流学习心得体会,积极查摆自身漏洞,提高自身党性修养。

基金会秘书长初学基同志率先发言,他表示,通过参加10月22日的警示教育大会以及中科馆党委组织的党务干部培训课程等学习,他深刻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通报所做的重要指示,重点是解决“灯下黑”、疏于监管的等问题,领导干部要要举一反三,警钟长鸣,时刻警示自己,加强学习、加强思想碰撞,时刻保持警醒的头脑。与会其他党员同志也畅谈了对怀书记在中国科协警示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认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给广大党员敲响了警钟,使广大党员干部明是非、辨真伪,养正气、驱邪气,管思想、固根本。学会和基金会的工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廉洁自律各项要求,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纪律防线和制度防线,要对照反面典型,深刻反思和高度警醒,认真自查,杜绝工作上出现的廉政风险。同志们还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不只与领导干部相关,每一位普通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时刻注意廉政风险,保持健康的生活情趣,干净的朋友圈,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5.jpg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