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培训制度

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基金会事业的不断发展壮大,对于基金会工作人员的素质要求日益提高,因此,加强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培训是基金会发展建设过程中一项极其重要的任务。为了切实做好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提高业务素质与能力,有目标、有计划、有步骤的对基金会工作人员进行培养提高,特制定本管理制度。

 

第一章   培训原则

 

第一条  基金会鼓励工作人员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利用业余时间扩充专业知识和提高业务技能,同时,基金会将有计划的、有步骤的统筹安排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培训工作要从实际出发,分期分批进行,并对骨干人员进行重点培养。

 

第二章   培训方式

 

第二条  基金会工作人员培训将采取在职学习、外部进修与考察相结合的方式。由基金会秘书处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培训申请,经基金会理事会审批。

(一)在职学习:结合本身工作,采取边工作边学习的方式,提高工作人员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技能。

(二)外部进修与考察:每年基金会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需要,分期、分批统筹安排工作人员在国内或国外相关机构进修与考察。

 

 

第三章   培训内容

 

第三条  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培训内容主要以提高秘书处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及基金会的相关理论、实践技能和项目的运作与提高为主,培训计划内容要具体,目的要明确。

 

第四章   培训管理

 

第四条  基金会秘书处根据工作任务和人员等情况,在每年年初拟定年度学习培训计划,报理事会审核、批准后组织实施。

第五条  批准参加学习、培训的人员,必须遵守基金会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好培训内容,学习结束后,提交相关学习体会及心得。

 

第五章   附则

 

第六条  本制度自2011年7月10日起实施,于2013年11月修订。

第七条  本制度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解释和修订。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