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6期简报

(总第153期)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7年11月3日

中国科技馆第八党支部组织学习贯彻

党的十九大精神

11月3日,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办公室和中国自然科学博物馆协会办公室联合组成的中国科技馆第八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大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

QQ截图20171120130623.png

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学习了十九大报告的“七大新表述”,传达了中国科技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和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同志在视察北辰办公区时提出的总体要求和部署。

与会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学习十九大报告,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和国家的发展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同志的报告,旗帜鲜明、主题突出,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思想深刻、大气磅礴,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又一次飞跃,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变革的根本理论指引,是科学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适应时代新变化的强大思想武器,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第八党支部将集中学习与自学、巧学、活学相结合,鼓励全体党员干部在集中学习的同时,利用工作和生活的点滴时间,以各种方式不间断、不懈怠、不打折扣地学习十九大精神,着重精神的贯彻和具体执行。会议要求,一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按照中国科协和中国科技馆的统一部署,把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主动自觉地学、全面系统地学、结合本职工作学,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精心谋划,在基金会和协会的理事会层面,在会员单位当中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基金会、协会的党员同志要先学一步,学深一点,要带头学,努力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浓厚氛围;三是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大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自己从事的岗位工作结合起来。通过基金会、协会两大平台,推动国家科普场馆建设,让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