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5期简报

(总第152期)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7年10月27日

中国科技馆组织参加科协党员干部大会并就学习

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工作部署

10月27日下午,中国科协组织召开党员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科技馆党委组织全体在职、离退休党员以及非党员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中国科技馆分会场参加会议,殷皓、苏青、欧建成、隗京花、庞晓东、廖红、蒋志明、兰军、初学基等馆领导参加。全体党员干部听取了科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传达党的十九大有关决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了党的十九大代表、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和信息中心编辑房瑞标参加党代会的体会发言,以及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就中国科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发表的讲话和所作的部署 。            

35.png

会后,中国科技馆继续召开党员大会,馆党委书记苏青传达10月26日中国科协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对中国科技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一是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根据科协党组的统一部署和怀进鹏书记的讲话要求,制定中科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工作方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深入宣传、解读十九大精神,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使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组织好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活动,开展好各基层党组织的学习教育,将学习宣传纳入“三会一课”日常党建工作之中;馆领导及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各部门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谈认识、讲党课、作宣讲、践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扎扎实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中科馆的各项工作之中。

 35.2.png

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划时代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定位,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准确理解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全面了解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特点和新要求,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部署和基本方略,进一步提高“四个意识”,进一步增强“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三是要结合中科馆实际,以目标为导引,以问题为导向,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动中科馆深化改革、提升质量、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明确新时代对科协工作的新要求、新使命,对科技馆事业的新挑战、新机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凝心聚力的总开关,把思想统一起来,把力量凝聚起来,把责任担当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中科馆急难险重问题的解决;要结合各基层党组织实际,创新学习方法,采用讲座、辅导、答题、竞赛、交流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新媒体等我馆优势传媒平台,提高学习质量和效率;要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结合岗位工作特点,真抓实干、求真务实、拼搏奋进,使大会精神落地生根,以优异成绩贯彻落实、深入践行十九大精神,为推动我馆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转载自中国科技馆2017年简报第287期)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