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1期简报

(总第148期)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7年9月29日 

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向中国科技馆发展

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京举行

2017年9月27日,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主席、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名誉理事长韩启德,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徐延豪,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名誉院长屠海令,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吴海鹰,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副主席、K11艺术基金会创始人郑志刚和有关捐赠方企业代表,以及中国科协办公厅、调研宣传部、学会学术部、科学普及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仪式由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齐让主持。

1.JPG

在韩启德名誉理事长等各位领导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殷皓理事长与郑志刚副主席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屠海令顾问与郑志刚副主席互换捐赠支票与捐赠证书。

22.jpg

郑志刚副主席代表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博士致辞。他指出,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是由香港工商界爱国人士郑裕彤先生创建,是香港最具知名度及影响力的企业之一。多年来,郑氏企业一直心系社会公益事业,重视人才培养,特别关心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为贯彻落实科技兴国战略,特向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捐赠2000万元,用于鼓励青少年创新能力培养,提高科学素质,为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人才保障。

徐延豪书记代表中国科协致辞,他首先表达了对周大福企业的衷心感谢。并指出,作为中国科协所属的唯一一家国家级公募基金会,近年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承“鼓励自主创新,注重人才培养”的宗旨,深耕笃行,扎根基层,组织实施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公益项目。诸如设立“科技馆发展奖”,用于奖掖先进,培育英才,为行业树立典范,五年间累计表彰奖励178人次;创建“农村中学科技馆”项目,为经济欠发达地区、少数民族地区的农村青少年送去科技展品,弥补我国科普资源的分布不均,截至2016年底已在全国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兵团)建立293所农村中学科技馆,累计直接受益人次达137万以上。本次捐赠义举体现了郑家纯先生作为一名卓越企业家的家国担当,此善举不仅对青少年学科学、用科学、提高创新意识发挥了积极作用,且为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榜样,传递了公益正能量。他希望,基金会能够充分利用捐赠资金,开发出更多更好的公益项目,用于鼓励青少年动手新,培养科学精神,实现科学梦想;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继续关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关心国家科技事业,支持科技教育发展,以更多形式参与创新人才培养;各位领导、嘉宾多给予基金会指导,为其成长出谋划策,共同努力打造出政府认可、捐赠方信任、社会关注的公募基金会。

为鼓励捐赠人的慈善义举,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向周大福企业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博士颁发“科普慈善大使”荣誉证书。

3.JPG

最后,韩启德名誉理事长赠送郑家纯博士书法作品《临江仙》,盛赞其春泥品格和赤子深情播天下的情怀,将本次捐赠仪式推向高潮。

44.jpg

新华网、科技日报等媒体代表出席捐赠仪式并进行新闻报道。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