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期简报

(总第7期)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1年10月30日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派代表出席

“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十周年” 纪念活动 

2011年10月23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田英秘书长应邀出席了以“十年科普路——成长•感恩•分享”为主题的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十周年纪念活动。

无标题10.png

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成立于2001年10月23日,前身是上海科技馆基金会。她是我国科技馆中成立较早的专门从事科普教育的公益型社会组织。通过十年努力, 2009年该基金会被上海市社团管理局评为“5A级社团组织”;2010年1月,荣获民政部颁发的 “全国先进社会组织”表彰。

    田英秘书长在出席本次纪念活动的同时,与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同行进行了交流,对他们十年来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对左焕琛理事长带领下的这支团队卓有成效的工作表示钦佩。十年来,上海科普发展基金会与上海科技馆互为支撑、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模式值得学习和借鉴。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召开2011年度

                “科技馆发展奖”公众投票活动媒体发布会

2011年10月24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在中国科技馆410会议室召开2011年度“科技馆发展奖”公众投票活动媒体发布会。主办方邀请了北京晚报、科技日报、大众科技报、新华网、中国网、中国科协信息中心、中国科技馆官网、中国数字科技馆官网,共计5家网络媒体、3家平面媒体参加了发布会。

无标题11.png

发布会首先由田英秘书长介绍了基金会的自更名成立以来的组织机构、近期活动等情况,并着重介绍了“科技馆发展奖”的概况、奖项设置、提名委员会的组成、公众投票活动以及颁奖系列活动等方案。

随后各位记者针对本次公众投票活动提出了相关问题,并表示:基金会能够以提升科技馆行业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质、辅导员队伍稳定性和提高科技馆展品(展项)的创新性、互动性、示范性为目的,设置“辅导奖”和“展品奖”两个专项奖,体现了基金会“鼓励自主创新、注重人才培养、促进科技馆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宗旨。在以后的报道中,一定要加强与基金会秘书处的联系、沟通,争取为科普事业的发展贡献媒体的力量。同时,记者们定于10月29日来公众投票活动现场(科技馆西大厅)进行采访。

1492161065512058.png

本次活动经过媒体的大力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效果,不仅以上参会媒体报道了活动,其他多家网络媒体如:网易、新民网、劳动午报等多家媒体进行了转载。最终公众投票活动在短短的12天内,参与受众达万余人次,收回有效选票4839张,为“科技馆发展奖”评选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