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期简报

(总第3期)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1年6月26日 

基金会顺利完成各项法定手续的变更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已于5月19日得到科技部奖励办公室重新颁发的《全国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登记证书》。至此,基金会已经完成各项法定手续的变更,这为今后基金会正常开展工作铺平了道路。 

全国社会力量设奖工作研讨会在广西南宁召开

2011年5月31日,全国社会力量设奖工作研讨会在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召开。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陈志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来自部分省、自治区和各有关行业社团组织的设奖管理部门的30多位与会人员参加了研讨会。我会田英秘书长也应邀出席了会议。与会代表围绕我国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的作用、定位、奖励体系的构建、新设奖项的批准门槛、奖励监管体系和奖惩机制进行了研讨。会议还就现行的《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管理办法》和《社会力量设立科学技术奖登记表》的修改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科技馆发展奖奖励办法(试行)》即将出台

自五月中旬以来,在齐让顾问的指导下基金会秘书处就科技馆发展奖的评审与颁奖进行研讨,并着手起草《科技馆发展奖奖励办法(试行)》征求意见稿,6月初在征求基金会理事、监事意见后,又在6月19日杭州举办的“全国科技馆馆长培训班”上,召开专题座谈会听取各地馆长对“办法”的意见,秘书处在此基础上对“办法”又进行修改,争取在6月下旬召开一次专家座谈会听取意见,在此基础上完善“办法”并提交理事会审议。

基金会意在夯实基础重在制度建设

根据《章程》的规定,以及民政部和业务主管单位的要求,基金会在起步阶段首先是加强内部制度建设,目前已经编制六项管理办法:1、《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募集管理办法(试行)》;2、《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试行)》;3、《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财务授权审批管理办法(试行)》;4、《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文书档案管理办法(试行)》;5、《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证书管理办法(试行)》;6、《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印章管理办法(试行)》等。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