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期简报

(总第1期)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处                        2011年2月28日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

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2011年2月22日下午,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换届大会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中国科技馆隆重召开。

换届大会由中国科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齐让主持。中国科协组人部、计财部、学会部领导,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候选人、监事以及中国科技馆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换届大会。

无标题1.png

 齐让书记在讲话中首先介绍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成立的背景情况,并就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的发展前景给予展望,他说今后基金会募集来的资金,主要用于支持边远地区和实力欠佳的中小科技馆的建设与功能的完善;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处一直以来对基金会发展高度重视,希望基金会能把有限的资金利用好,为我国的科普事业做出贡献。

 会上,学会部刘兴平副部长宣读了民政部《关于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更名为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的批复》、民政部《关于中国科技馆基金会章程核准的通知》、中国科协《关于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会选举的批复》;计划财务部王延祜部长做了《原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财务审计报告》和《法律依据意见》;组织人事部李森部长宣读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监事、秘书长人选产生说明》、中组部关于《同意谢克昌同志兼任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的批复、中国科协《关于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人选、监事人选》的批复等文件。

无标题2.png


最后,换届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出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新一届理事会成员。新一届理事会由六名成员组成,分别是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副院长谢克昌,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名誉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屠海令,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为贵,三一重工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向文波,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张玉卓,中国科技馆处长田英。

换届大会之后,召开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会议由谢克昌同志主持。

无标题3.png

会议通过了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人选的提名,并全票通过了谢克昌同志为理事长,屠海令同志为副理事长,田英同志为秘书长;会议通过了谢克昌理事长提名的中国科协副主席齐让同志,担任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顾问;通过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章程》和《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财务审计报告》;会议通过了谢克昌理事长为基金会法人;会议明确了中国科学技术馆为基金会办事机构的挂靠单位,并无偿提供基金会的办公场所和具有正式编制的工作人员;会议要求基金会秘书处尽快做出今年工作计划,同时做好基金会对外宣传的策划,特别是宣传手册和网站建设等基础工作;最后,会议建议相关企业与科技馆密切合作,鼓励企业将自主开发的科研和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为展项捐赠给科技馆进行展示。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