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送温暖 公益进校园——2019年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我分享 你快乐”公益行活动走进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社科乡中学

 为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关心关爱贫困地区留守儿童,履行基金会慈善组织的社会使命,11月14日,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在中国科技馆党委指导带领下,在岚县人民政府、山西省科技馆、社科乡政府、社科乡中学携手支持下,共同举办2019年“我分享 你快乐”公益行走进山西省吕梁市岚县社科乡中学活动。本次活动所有捐赠物品及活动经费来源于周大福慈善基金会捐赠。

1_副本.jpg

 捐赠活动伊始,参与活动的相关同志将基金会理事单位——中国科学技术出版和相关企业定向捐助支持的1万码洋科普图书以及2万余元的科普资源包等一一送到孩子们手中,爱心传递、情暖校园。随后,中国科技馆党委书记、副馆长苏青和社科乡中学耿校长共同为科普活动室揭牌。苏青书记鼓励孩子们要心怀感恩,将捐赠爱心精神传承下去,好好学习,回报社会。社科乡政府副乡长牛建丽代表受赠方发表感言,并为中国科技馆党委和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赠送锦旗以示感谢。

initpintu_副本.jpg

 捐赠仪式后,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科技志愿者的引领辅导下,大家作为科普活动室的首批观众,亲身体验科普展品、资源包、视错觉挂图及科普图书。同学们通过亲身体验,感受到科学的魅力,激发探索科学、热爱科学的兴趣,沉浸在一片温暖欢乐的氛围中。

10.jpg

 活动结束后,苏书记鼓励学校加强后续管理,真正做到物尽其用。爱心捐助就是为了孩子们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成长土壤。“扶一株幼苗,蕴一份暖光,助一批学童,赢一片希望”,相信,爱的种子会在学生心中生根发芽、茁壮成长。相信,岚县社科乡中学在爱心交融中更加美好!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也将不遗余力地争取更多社会资源,将公益之心播撒更宽,公益行走得更加坚定。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