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不忘科普初心,牢记科普使命 云南省科技馆“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示范活动到木城

转发:不忘科普初心,牢记科普使命 云南省科技馆“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示范活动到木城

云南省科技馆 5天前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云南省科技馆作为全省重要的科普教育窗口单位,全面提高青少年、儿童科学知识水平,科技创新素养是我们的初心,也是使命。

2019年10月21日,云南省科学技术馆农村中学科技馆科普示范系列活动在保山市龙陵县木城乡木城中学顺利开展。从昆明驱车两天时间,工作组终于来到位于中缅边境,和缅甸仅一江之隔的木城乡中学,为这群坚守祖国边陲的孩子们带来一场妙趣横生的科普实验活动。

为了让孩子们有更充足的时间体验实验活动,经过和学校郑校长沟通,科普器材讲解提前到当天晚上20:00开始,直至学生最后一节晚自习结束。学校全部八年级的学生在讲解老师的引导下,亲手操作实验仪器,并将实验现象和书本上的理论知识联系起来,拓展到孩子们的生活经验中…

11.jpg

什么是伯努利原理…

微信截图_20191028110815.png

好玩的数学知识——最速降线

第二天上午,在学校报告厅八年级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现场科学实验表演,亲手制作洗手液以及发射水火箭等活动。

22.jpg

神奇的变色水

33.jpg

制作洗手液…

激发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撒下科学的种子,激励同学们为建设科技强国、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程而奋发进取,我们将继续砥砺前行!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