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春中学举办“中学科技馆开放日”活动

8月15日,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寿春中学科技馆开放日活动如期举行。上午8时至下午5时,南关社区的官亭、春申、郢都、通淝、南塘、楚城、寿阳、淮南子共8个小区的社区群众,约120余人走进中学科技馆,近距离体验了各类科普展品。寿春中学、南关社区各选派2名优秀科普辅导员为活动提供讲解与服务。寿春中学孙全献副校长,南关社区贾桂林书记全程指导活动开展

1.jpg

寿春中学科技馆是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安徽省科协2018年为寿春中学科普教育突出成绩而援建的农村中学科技馆,这是淮南市唯一的一家中学科技馆。此次暑期开放日活动是为了社区群众能近距离走近科学,体验科学设备,丰富社区群众文化与科技生活而实施的。

在科普辅导员的引领和讲解下,科技馆丰富的展品让每一个年龄段的参观者都沉浸在科学世界的美妙境界之中。参观结束时,社区群众纷纷表示开阔了眼界,亲身体验了科技带来的无穷魅力,更是增强了自身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

2.jpg

3.jpg

 寿春中学科技馆是依托学校教学教研,面向校园和公众开放,具有特定科普教育、传播与普及功能的场馆。建馆以来,除供全校师生学习、实验操作外,还接待来自社会公众的参观,充分发挥了示范作用。寿春中学作为科普教育特色学校、全国青少年科普示范学校、省级科普教育基地将在科普教育方面不懈努力,争取更大成绩与更优质的社区服务。

 

(安徽省淮南市寿县寿春中学供稿并图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