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科技展览 感受科技魅力——四川省交际河中学科技馆辅导老师参加夏令营有感

1.jpg

        我是四川省布拖县交际河农村中学科技馆的一名科技辅导老师,2019年7月30日,带着我的宝贝学生吉各日发,因有幸荣获“四川省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比赛”一等奖,应邀参加了7月16日至7月20日,营期5天,由四川省科技馆承办的“2019KOKO科技梦之旅”夏令营,在夏令营活动期间,再次荣幸地成为了四川营择优推荐的3名征文一等奖的学生及指导老师,赴北京参加由中国科技馆承办的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动。带着四川省布拖县交际河中学学校长杨厚斌的厚望,我们又一次应邀踏上了去北京的旅程,参加了2019“参观科技有奖征文活动暨全国营科技夏令营”活动。

此次活动由中国科协科普部主办,中国自然博物馆学会科技馆专业委员会协办,北京科技报承办的2019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动。不仅代表我们的学校,还代表着四川,营员汇聚了来自山西、内蒙古、黑龙江、安徽、重庆、四川、西藏、青海、宁夏、云南、江西、广西、贵州13个省区的120名师生。

“初心·起航”、“爱国·强国”、“青春·创新”、“奋斗·辉煌”、“成长·逐梦”,在六天的全国营主题活动中,营员们在中国科技馆博古论今探索科学奥秘,在国家博物馆穿越千年领悟中华文明博大精深,在中国航天员训练中心遨游太空体会国富民强……由四川科技馆组织带领的四川营优秀师生代表一行7人,笑声不断,渴求不止,收获满满。让我和我的学生认识到自身所拥有的潜力和价值,看到了时代赋予我们每一个人的使命。

2.png

8月4日,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四川营还喜获了2019年参观科技展览有奖征文暨科技夏令营全国营“活力四射”奖。

  

(转自四川省布拖县交际河中学供图并稿)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