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高级中学科技馆为农村孩子插上科技的翅膀

 

“我想当一名科学家”——是无数农村孩子的梦想。2018年12月6日,新蔡一高学校科技馆的建立,让农村的孩子们,除了科学课所学到的知识,还能亲自体验到科技的力量与魅力。“磁悬浮灯泡”“会飞的小球”……这些曾经只能在大城市的科技馆中才能看到的场景,现如今农村学校也用在科学普及和体验了。

a.png

该科技馆占地约30平方米,馆内陈列有由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提供的电磁学、数学、光学、力学学科电磁类、交通安全类、健美健康生活类等门类的手续电池、锥体上滚、激光竖琴、滚出直线等多件科普展品。涉及天文、地理等六大学科。科技馆内的展品以生动形象的方式,展示出不同的科学原理。学生由此享受到科学带来的乐趣。科技馆内,孩子们第一次近距离参与科普、体验科学,感受到科技的神奇力量。为响应素质教育的要求,学校将科技课纳入教学课程,每周开设一节课,由教师组织学生开展科学主题探究活动,开阔学生们科学视野,激发学生学习科普知识的兴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创新意识,树立他们讲科学、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2.jpg

新蔡一高学校科技馆的开设,为农村学生打开了科技之窗,透过这扇小小的科技之窗,引领他们遨游科学的世界,走近未来的科学梦想。

  

                                                                                                                           (河南省驻马店市新蔡县第一高级中学供稿并图)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