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中学科技馆捐赠暨启动仪式在黑龙江省黑河市举行


6月15日上午,黑河市农村中学科技馆捐赠暨启动仪式在黑河市第四中学举行。中国科协党组成员、中国科技馆馆长、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殷皓,黑龙江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臧晓敏,黑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姜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初学基等出席仪式。黑河市科协、教育局以及受助7所中学师生共500余人参加活动。仪式由黑河市委常委、副市长庞晓东同志主持。

1.png

姜杨在致辞中感谢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对黑河市科技教育与科普工作的肯定与支持。他表示,此次捐赠活动必将进一步激发黑河市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对黑河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彰显口岸城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科协组织和教育部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努力开创全市科普事业新局面。

殷皓在讲话中表示,农村中学科技馆公益项目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重要的创新和突破口。本次捐赠的7所农村中学科技馆,将为黑河市12万在校生送来一份科普大礼包,并进一步填补黑河市科普工作“最后一公里”的空白,解决科普资源配给不平衡、发展不充分的问题。希望各个学校能够以农村中学科技馆平台为依托,让更多学生参与到科学的体验和求索中来,在全社会厚植创新发展的沃土,为国家创新和科技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2.png

活动现场,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同时向北安市建华中学、嫩江县海江镇中学、五大连池市龙镇中学、爱辉区幸福中学、逊克县民族中学、五大连池风景区第一中学、黑河市第四中学代表授予“中学科技馆”标牌,并为各所农村中学科技馆捐赠科普图书。黑龙江省科协向黑河市赠送“爱因斯坦展览”展品。

截至目前,黑龙江省已建成22所农村中学科技馆,其中黑河市已建设并投入使用的7所农村中学科技馆,不仅让本地区学生不出校门就能亲身体验探索现代科学技术带来的无限乐趣,更将带动辐射黑龙江两岸中俄两国公众,促进中俄两国科技文化交流向纵深发展,推动双方科学传播和科学教育事业共赢,引领两国科学文化双边交流繁荣发展。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