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科学 我爱创新

为了进一步增强我校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提高学生对科技的兴趣,2018年10月9日下午,学校利用特色社团活动时间,在中国科技馆发展基金会援建的中学科技馆内开展了以生态环境为主题的“体验科学、树立理想、快乐成长”科技活动。

1.png

(净水器)

2.png

                                                                                   (太阳能发电车)

3.png

科技创新能力的形成是一个过程,需要一定的环境。如果人们自觉而明智地去塑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环境,就能激发科技创新的社会潜能,缩减从科技创新到产业运用的时间进程。学习各国在科技创新上的经验,无疑是提高上述自觉性的很好方式。

为鼓励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我们举办了科技小制作活动。学生通过自己动手制作科技手工,领悟到在我们身边有许多有趣的现象其实就是科学。健康的科技氛围对学生具有耳濡目染、潜移默化的影响,如涓涓细流滋润学生的心田,激发学生主动学科技、用科技的欲望,养成敢于探索、勇于创造的思维习惯。

通过有效地开展本次科技活动,学生在实践中感受到创造的乐趣,体验到成功的快乐,既发挥了学生的聪明才智,又增强了学生合作意识,以及收集信息的能力。通过学生自主活动,自主参与,自主管理,自主发展,自我展示和自我价值得到了充分的展现。

在回来的路上,大家还在兴致勃勃地谈论着今天的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今天的活动,他们对科学的兴趣更浓了,对科技的认识更深了,以后要更加努力地学习科学知识,力争做一个爱科学、知科学、懂科学的科技少年。

4.png

                                                                                                                                             转自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嘉黎县中学)

 

 


返回

联系我们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北辰东路5号
  • 邮编:100101
  • 秘书处:(8610)59041573
  • Email:fdstmc@cstm.org.cn